專利顯示 Apple 考慮推出霧面黑 MacBook

MacBook

在許多領域的設備裡,霧面黑總是受到歡迎的顏色選擇,而總也有不少人希望 Apple 能多推出霧面黑的產品,甚至是 MacBook。好消息是在 Apple 最新申請的專利中可以看出他們確實有在考慮這件事,並且指出這種專利的表面處理方式可應用於鋁、鈦、鐵等不同的金屬或合金上。

MacBook

專利寫明此表面處理包含了陽極處理層,可運用隨機分布的光吸收特徵來實現吸收可見光的功能。塗層上的細微小孔則會注入色彩微粒。最後即可實現相當深沉的霧面黑。

Apple 指出真正的黑色其實相當難以達成,一般而言若產品的色彩越黑,表面的光澤度也會越高,最後就會變成可反射大量的可見光。而透過在陽極處理層表面上蝕刻小孔的方式就能夠吸收大量可見光,達到更真實的黑色同時又不會增加表面的光澤度。

當然這並不意味著未來 Apple 就一定會推出霧面黑的 MacBook,但從專利可以看出該公司確實有在考慮此事。另外實際上過去 Apple 也有推出類似色彩的產品,例如 iPhone 7。

apple iphone7 matblk 2up inline 1.jpg.large 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