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Mac 鍵盤改進:更快啟動各項快捷鍵

MacBook Pro

相信不少用戶都知道,目前蘋果推出了最新一代的 Mac 電腦,使用了 M1 處理器,改變了一直以來使用的 x86 架構,轉為 ARM,主要目的就是想要像 iPhone iPad 及 Mac 更進一步深度結合使用,不過新機可能有用戶不懂如何使用,現在就由筆者為各位介紹一些必學的設定吧。

MacBook Air 1

蘋果使用的 M1 版本 MacBook Air 及 MacBook Pro ,都改變了鍵盤的設定,過去蘋果改變了切換輸入法的快捷鍵後,新用戶雖然沒有受影響,但使用多年的 Mac 用戶每一次都要在設定中,重新改變一次快捷鍵的組合才能使用,現在 Mac 的 M1 鍵盤上,在 fn 鍵上加入了類似 iPhone 及 iPad 的輸入法設換件,因此,你可以更容易切換輸入法了,亦可以避免了蘋果「改善」的 Caps lock 延遲問題。

IMG 0623 1

而功能鍵亦有明顯改進,加入了更實用的 Spotlight 快速啟動鍵,及「讀寫」功能,取代過去的工具面板,亦可以快速啟動「勿擾模式」,快速進入工作狀態。

IMG 062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