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麻州立法通過禁止警察使用人臉辨識技術

Face Recognition

人臉辨識被視為是未來不可避免的一項科技,然而在該技術帶來方便的同時,也對人民造成了一種無形上的壓力,彷若時時處於被監控的環境之下。而近日美國麻薩諸塞州的立法人員就投票通過禁止執法與公家機關使用人臉辨識技術的法案。

Face Recognition

倘若該法案最終成為法律,麻州將會成為第一個禁止該科技的州。不過這不僅僅是因為人臉辨識科技本身具有道德爭議,The Verge 報導指出多年來,研究人員也發現人臉辨識仍可能存在缺陷,例如在辨別膚色較黑的人的性別方面就存在問題,而該系統資料庫的建立與訓練本身也存有種族偏見的爭議。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