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充電可推動 MacBook M1 嗎?選購前要知 3 個條件

m1 usb4

蘋果推出的新一代 Mac 電腦中,MacBook AirMacBook Pro 都使用了最新設計的 M1 處理器,效能上可以有明顯的提升,同時間亦可以進一步省電,不過可以像 iPad 及 iPhone 般,使用流動充電器嗎?現在就為各位講解,要為 MacBook Air 及 MacBook Pro M1 版產品,選購流動充電器的要求。

macbookair2018 4

需要支援 PD 快充標準

MBP USB C

首先要知道 MacBook Air 及 MacBook Pro 都是使用 PD 快速充電標準,甚麼是 PD 快充標準呢?各位可能聽過 QC 快充標準,PD 就是另一個系統標準,電腦及智能手機都可以使用的,全名為Power Delivery,最大特點就是可以讓 USB 充電最高可以達 100W,對於不少 Notebook 已經可以應付一般需要。

購買時需要知道充電器供電率

maxresdefault 2

雖然 PD 快充最高有 100W 支援,不過不代表所有充電器都支援 100W 輸出,而即使你購買的充電器有 100 W 供電,不過都要留意,是否在單一充電下才有 100W 輸出,有些產品會因為設有多個 USB 供電,會將電流分流到各個 Port 位,減少了最大輸出量。

注意你的 Mac 需要的電力

MU7W2 GEO HK

蘋果每一台 MacBook 都使用不同的電力需要,MacBook Air 為 30W,MacBook Pro 13 吋為 61W,MacBook Pro 15 吋為 87W,MacBook Pro 16 吋為 96W,如果是最新款的 MacBook Pro M1 13 吋,耗電較少,雖然官方表示,需要 61W,但如果想要應急的話,使用 30W 亦足夠應付一般使用,只是充電時間會較長。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