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稱 iPhone 12 Pro 零件成本遠低於 iPhone 11

iPhone 12 Pro 2

Apple 在今年取消了於 iPhone 包裝盒內附加充電器與耳機的作法,並也調降或變相調降了 iPhone 12 系列機種的售價。不過除了包裝盒內的配件減少之外,iPhone 12 系列機種的零件成本似乎也下調了。根據日經亞洲新聞報導,iPhone 12 Pro 的零件成本僅 406 美元,遠低於去年 iPhone 11 Pro Max 的 490.50 美元 (TechInsights 報導)。

iPhone 12 Pro 2

根據報導,該機內最貴的零件便是高通的 X55 5G 數據晶片,以及 Samsung 的 OLED 顯示面板,兩者結合起來就有 90 美元,幾乎佔了總零件成本的四分之一。

而也因此,在 iPhone 12 Pro 的零件當中,多數成本是歸於南韓和美國的,尤其南韓就佔了 26.8%、美國則是 21.9%,台灣的部分僅佔 11.1%。

ezgif 4 e8873f077c5c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