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導 iPhone 防水性能 Apple 遭罰千萬歐元

iPhone 12 Pro

儘管 Apple 在近年推出的 iPhone 款式上皆會標榜支援防水,不過卻曾發生有消費者購買新機後不慎進水的問題,且更令人憤恨的是 Apple 並未把手機進水算在保固當中,意即消費者仍須負擔費用來為「能防水的手機進水」問題進行維修。對此,義大利監管機構最近裁定 Apple 需繳納 1 千萬歐元的罰金。

iPhone 12 Pro

義大利的市場競爭管理機構 AGCM 近日對 Apple 誤導消費者 iPhone 防水性能一事開罰。他們指出 iPhone 8 至 iPhone 11 Pro Max 之內的型號,在 Apple 的廣告中標榜可在不同深度的水下放置 30 分鐘,但未標明這些數據是在何種環境下測試得出的,因此不符合一般使用者的情況。

此外更重要的是,Apple 的保固內容並未包含因進水而導致的損害,認為有欺騙消費者的疑慮。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