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者成功在 M1 版 Mac 運行 Windows ARM 版

0b7227f1c510f3ee3015cd64f2521997

M1 版 Mac 使用 ARM 架構,然而坊間的 Windows 也只是 x86 架構,因此正常情況下是無法在 M1 版 Mac 使用。此外 ARM 版 Windows 只向 OEM 廠商授權,因此一般用戶原則上是無法使用。


開發者 Alexander Graf 在 Twitter 貼出照片,表示已成功在 M1 版運行 Windows。他在 M1 版 Mac 中透過一些修改,再以虛擬化方式使用 Windows ARM 版。他同時發現 ARM 版 Windows 能夠像 Rosetta 2 一般在 ARM 架構下運行 x86 軟件,Graf 表示其速度雖不及  Rosetta 2,但也相差不太遠。

EnyArepXcAAxn t


Graf 指出,他在 M1 Mac 中透過 Hypervisor.framework 使用虛擬化方式運行 Windows ARM64 Insider Preview 版,不過要透過 QEMU 修改才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