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 處理器會因省電降頻?實際測試告訴你

Apple new m1 chip

蘋果新推出的 MacBook 電腦系列,使用了 M1 處理器後,電池續航時間有巨大提升,主要原因,就是新一代產品使用了新的 ARM 架構處理器,不過作為 Notebook 產品,新的 M1 處理器,會不會像 Windows 的 Intel Notebook 一樣,會在沒有接上電源時,降底了處理器的效能來提升續航力?

Apple m1 chip cpu power chart 11102020 big.jpg.large 2x

筆者嘗試在接上電源及不接上,兩個情況下,測試運行跑分

2020 11 28 上午12.50.35

接上電源時

2020 11 28 上午12.57.48

沒有接上電源時

可以看到,蘋果在沒有接上電源的情況下,MacBook Air 的效能仍然保持相當接近的表現,代表產品並沒有因為省電,而強行將效能減到最少,不過在電力不足 5% 時,系統仍然會限制效能,避免裝置進入完全缺電的狀態,減少電池受損的機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