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通過品檢 中國京東方沒能接獲 Apple OLED 訂單

iPhone 12

Apple 近年來對於 OLED 面板的需求遽增,而除了韓國 Samsung 和 LG 不斷爭取面板訂單之外,中國京東方也打算瓜分這塊大餅。然而事不從人願,根據韓國 The Elec 報導指出,京東方位於四川成都的 B7 產線未能通過 Apple 的品質檢測,意即明年新款 iPhone 的 OLED 面板訂單京東方很可能將無緣參與。

iPhone 12

而今年稍早,京東方位於四川綿陽的 B11 產線也因為 OLED 生產的良率偏低——僅 20% 左右——未能通過 Apple 的品檢。

儘管沒有確切數字,但知情人士表示 B7 產線所生產的 OLED 面板品質遠遠無法達到 Apple 的標準。不過 B7 產線所生產的 OLED 面板實際上有用於其他中國品牌手機,如華為。

目前京東方最快得等到明年再次嘗試通過 Apple 品檢,再檢測的結果預計將於 2021 年的 5 至 6 月公布,倘若屆時京東方通過檢測,將可為 iPhone 12 的整新品提供 OLED 面板。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