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 安裝測試】直接運行 x86 軟件無難度

macmini m1

蘋果新一代 Mac 電腦正式推出了數天,最多用戶想要知道的,就是蘋果今次採用另一個架構 ARM,到底對 x86 的軟件有沒有影響呢?筆者實際測試過數款常用軟件,現在分享包括安裝及運行上的體驗,看看新的 MacBook Air是否適合你使用?

Apple new m1 chip graphic 11102020 big.jpg.large 2x

安裝 x86 軟件

2020 11 19 下午11.01.32

如一般軟件安裝在 Mac 的方法相近,只是在首次安裝時,會有一個提示,表示用戶目前想要安裝的軟件,是採用 x86 架構,為了讓系統軟件可以成功過渡,蘋果的 Rosetta 2 在 2 年內會自動轉換 x86 軟件到 ARM 平台運行。

其後安裝方法完全一樣

2020 11 19 下午11.01.45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