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測試】MacBook Air SSD 快 2 倍?本站實試評測

macbookair

蘋果推出的 MacBook Air 使用的 M1 晶片,效能聲稱比過去的 MacBook Air 都要強 3.5 倍,SSD 亦有倍數提升,現在就由筆者為各位測試,看看新 MacBook Air效能結果有是否有蘋果所說般強大。

MacBook Air 1 1024x453 1

蘋果表示 MacBook Air M1 版本使用的 SSD 比上一代都有明顯提升,有 2x 的速度,筆者選用的 MacBook Air 是最入門的版本,即是最低 SSD 容量的版本,即 256 GB,一般來說容量越小的 SSD,存取速度就會較低。而使用軟件測試結果顯示:

2020 11 18 下午2.35.41

結果可見,新一代 MacBook Air 存取速度有 2200 MBps 及 2500 MBps,比上一代 MacBook Air 的 800 MBps 及 1200 MBps 有超過 1 倍以上提升,可見最入門版本的存取速度完全不需要擔心,屬於 PCIe 3.0 旗艦水平,高容量版本的用戶相信會有更好表現。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