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實機】MacBook Air M1 效能測試 性能直迫 12 核 Xeon

20201118 143127 scaled

蘋果推出了最新一代 MacBook Air 已經到筆者手中,蘋果表示效能比上一代 MacBook Air 提升了超過 3.5 倍,到底是否如此強大呢?現在就為各位測試,看看新機的硬件效能有多強大吧。

筆者使用了 CineBench 進行硬件效能測試,測試了長時間使用下,MacBook Air 在缺少風扇下,效能會有多少折扣,測試型耗為最入門的 256 GB MacBook Air,沒有任何硬件改變,測試時間為 30 分鐘

結果可以看到,CineBench 的測試中,MacBook Air M1 晶片,效能約為 Intel Core i7 桌面處理器 7700K 與 Intel Xeon X5650 之間,與網上的 MacBook Pro 測試作對比,MacBook Air 長時間使用下會出現降頻問題,效能大約減少 10% 左右。

總結:Intel 被打臉

Apple M1 的出現,可算是對 x86 老大哥 Intel 狠狠打臉。以往 MacBook Air 只是入門機,速度不快,現在如此低的價格就有 12 核 Intel Xeon 的速度,而且省電能力更大勝 Intel。相信未來一年,隨著更多軟件全面支持 Apple Silicon 後,優勢將會擴大。而 Intel 「翻盤」已經變得越來越困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