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學研究發現 遊戲令人快樂

5457b90d506061686738236c142b9ba3

牛津大學互聯網研究所(The Oxford Internet Institute)日前對《動物森友會》 及 Plants vs Zombies 進行研究。遊戲公司向 3274 位18 歲以上的玩家以問卷形式進行調查。Prof Andrew Przybylski 發現如果每天玩《動物森友會》 4 小時,你會明顯比沒有玩的人快樂。

Animal Crossing

這個結果令他相當驚訝,因為過 40 年的研究也發現玩遊戲越多的人反而會更不愉快。研究所解釋這可能是現時的遊戲加入了社交功能,玩家之間可以作交流。Andrew Przybylski 指出如果玩家不快樂,很難會投入那麼多時間在遊戲。他表示需要研究更多遊戲、更多玩家以及用更多時間。這可能有助建立一個理論,研究人們如何建立新的友誼。

PlantsvsZombies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