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真的好嗎?iPhone 12 mini 用後心得

iPhone 12 mini

iPhone 12 mini 在上週五終於寄到我的手中,在經過一個週末的使用之後,對於這款手機我更是愛不釋手,當然你可能會質疑手機變小帶來的一些不便之處,而我在使用上也確實遇到了一些需要去改變習慣的事情,但整體來說比起我原先的手機 iPhone X,我更喜歡 iPhone 12 mini 的尺寸與手感。

iPhone 12 mini

iPhone 12 mini 的優勢

首先,得益於 Apple 決定在小尺寸機種上加入更先進的功能,我在過渡至 iPhone 12 mini 的過程中並沒有遇到太多的不便,而小尺寸手機最大的優點就和想像中相同——更容易單手掌握。這意味著我光用單手就可以滑下螢幕對角的通知中心或是控制中心,因此我也終於得以關閉很容易誤觸的「螢幕上方觸控」輔助功能。

除了機身小的優勢之外,它的輕量也是可以立即感受到的,平時拿在手上的負擔不像其它手機那樣大,如果你曾在睡前滑手機 (這是不良習慣) 就更能感受到這樣的差異。

iPhone 12 mini

它的缺點呢?

從它的規格上,我們可以理解到它主要的缺點在於螢幕尺寸和電量都不及其他同期的機種,可是這兩點對我而言卻完全構不成問題。首先,在顯示方面,雖然它的螢幕尺寸甚至不及我原先的 iPhone X,可是 5.4 吋的螢幕卻也不小,就閱讀、觀影、遊戲體驗上我都相當自在,平時更是會直接忽略螢幕變小的事實。

而電量在一般使用情況下,要撐一天也完全不是問題,另外我原先的手機電池健康度已降至 80%,整體的耗電量其實是比 iPhone 12 mini 還要快的,在這種情況下,原先的手機我都能完整使用一天才進行充電,iPhone 12 mini 就更不用說了。但如果你是長時間玩手機遊戲的話,相信就算是其他機種耗電量也是相當驚人的。

iPhone 12 1 3

不便之處

其實寫成不便之處倒也有些錯謬,正確來說應該是「需要習慣之處」,從較大的手機換到 iPhone 12 mini 之後,唯二帶給我的不便就是它容易被忽略的存在感和按鍵位置的差異。

和 iPhone X 不同,iPhone 12 mini 的機身尺寸明顯縮小,平時我習慣將手機放在褲子前方的口袋中,但 iPhone 12 mini 放進去後幾乎就像是消失了一樣,我會不自主地去確認我是否有帶手機 (就和誤以為手機振動的概念一樣);按鍵方面,因為虛擬鍵盤的尺寸也跟著縮水,我會時常按錯注音符號,而音量鍵也時常把增加音量當成減少音量來按,結果就突然讓手機音量暴增,引來旁人的側目。

keyboard

但這幾點就和先前所說的一樣只是需要去習慣,因此整體來說,iPhone 12 mini 比起 iPhone X 是更適合我的手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