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Big Sur 11.0.1 正式登場 新功能一覽

bigsur

自從 6 月 WWDC 發佈 Big Sur 後,經過 5 個多月的 Beta,今天 Apple 終於正式推出 macOS Big Sur 11.0.1 ,用戶可透過更新功能進行升級。

bigsur

介面新體驗

新的 macOS Big Sur 介面風格有很多調整,例如 Dock Bar 上的圖示跟 iPadOS 更配合及一致。而 Big Sur 的控制中心容許用戶像 iOS/iPadOS 般快速啟動 WiFi、Bluetooth、AirDrop、調校光暗、聲音等功能。

bigsur01 6

bigsur dock 6

▲  Dock Bar 介面更「圓」圖示也更接近 iPadOS。

bigsur controlcenter 6

▲  控制中心如同 iPad OS 般,能夠方便地控制 Mac 的功能啟動/關閉。

bigsur notif 6

▲ Big Sur 的通知中心也作出改進,現在可加入更多不同大小的 Widget,方便用戶即時取得資訊。

Safari 加入私隱報告功能

Safari 在介面上變得更美觀及個人化,首頁可自訂背景圖,而且有自動翻譯功能,方便用戶瀏覽不同語言的網頁。另外,新版加入「私隱報告」功能,可檢視網站背後用到的追蹤網址。

bigsur safari01 6

▲  Safari 可自訂首頁背景圖。

bigsur safari02 6

▲ Safari 可以預覽 Tab 頁面的內容。

 

bigsur safari03 6

▲ 全新 Privacy Report 功能

Safari 比 Chrome 快 50% 及省電

官方表示,Safari 的速度比 Chrome 在載入一些常瀏覽的網頁時快 50%。而串流播放則可較 Chrome/Firefox 播多 3 小時。瀏覽網頁則較 Chrome/Firefox 多 1 小時。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