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價格飆升十美元 Sony 出面回應

demons souls screenshot 06 disclaimer en 30sept20

對於玩家而言,除了遊戲主機這一花費之外,遊戲本身的花費也都要納入預算考量的範圍,然而在 PS5 時代,Sony 表示遊戲將會從 50 美元起跳,而一些大作的價格將會抬升至 70 美元。和過去在 PS4 購買 3A 級作品僅需 60 美元的價差差了 10 美元之多,也因此引發了一些質疑聲浪,而 Sony 現在則是出面回應了這件事情。

demons souls screenshot 06 disclaimer en 30sept20

遊戲售價

舉個例子,即將在 PS5 推出的《Demon’s Souls》售價為新台幣 1,991 元、港幣 568 元,這樣的價格其實已經接近過去遊戲所謂的「豪華版」或是「特典版」,然而該作的豪華版還須加上額外的新台幣 600 元、港幣 160 元。

021


Sony 的說法

對此 Sony 的發言人表示:「這些重量級作品 (更高的價格) 係反映在對開發資源的需求增加之上。」換句話說,因為開發成本的提高,連帶影響了遊戲本身的售價。因此這 10 美元的價格抬升對開發商而言至關重要。

Masters of the Remaster Inside Bluepoint Games Shadow of the Colossus for PS4 0 5 screenshot


質疑的聲浪

但也有人質疑遊戲售價增加背後的原因,指出現在的遊戲往往不是 70 美元就可以解決的,各種附加的遊戲內物品會需要額外的花費,而現在的 60 美元反倒成了進入遊戲的門檻,想完整體驗遊戲需要的金額遠不止於此,懷疑把遊戲基本價格提高根本是對玩家的剝削。

002 1


當然我們很難去證明開發商是否真需要透過抬高遊戲售價來彌補成本的增加,不過遊戲價格增加的趨勢一時之間應該是很難去改變的。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