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Air M1 重點詳細解構 效能、續航力巨大提升

macbookair

Apple 宣佈 M1 晶片,而 MacBook Air 13 吋版就是首批使用該晶片的 Mac 之一,而且相信會是最受歡迎的一款。這裡為大家重點解構 MacBook Air M1 版的重點。

macbookair

外觀完全相同

M1 版跟 x86 版 MacBook Air 在外觀上接近沒有分别,呎吋完全一樣,重量也是相同。

macbookair 1

性能大提升

M1 晶片的 8 核心 CPU 比上一代快達 3.5 倍,並能平衡高效核心和節能核心,只需十分一的電量,就能夠處理日常工作。M1 的 GPU 圖像處理效能快達上一代 5 倍。

finalcutpro m1

▲  M1 轉片速度快上一代 x86 3.9 倍。

finalcutpro m1 gpu

▲  M1 的 3D 字幕算圖速度快上一代 x86 5.3 倍。

螢幕更出色

螢幕方面,MacBook Air M1 版也跟x86 版使用 13.3 吋 LED Retina Display,不過 M1 版特别支援了從前只有 MacBook Pro 才有的 P3 寬廣色域,因此 M1 版螢幕比 x86 版更好。

mba scaled

▲  MacBook Air M1 版螢幕支援 P3 寬廣色域。

強大的續航力

M1 版 MacBook Air 外觀上跟 x86版 MacBook Air 是沒有分别,主要改進就是使用 M1 處理器,性能及續航力比以往有著極大的提升。

M1 版可持續 18 小時播放電影,而 x86 版則只能播放 12 小時。上網時間方面,M1 版可持續 15 小時上網,而 x86 版則只有 11 小時。由此可見 M1 在節能方面的優勢。

playback

最高可用 16GB RAM、2TB SSD

M1 版 MacBook Air 最多配 16GB 統一記憶體,這個高頻寬、低延遲的單一記憶體池,讓各個 app 能有效地在 CPU、GPU 與神經網絡引擎之間分享數據,令你所做的一切皆快捷流暢。SSD 方面,入門級支援 256GB,最高可選配 2TB。

改良前置鏡頭

雖然 MacBook Air M1 版的前置鏡頭仍是 720p,但透過 M1 晶片令其畫質更為出色,當中可實現雜訊消除、改善自動白平衡、更廣的動態範圍、加強人臉偵測能力。

 

m1 720p cam

WiFi 6、USB 4 支援

M1 版已整合 WiFi 6 802.11ax 及 Thunderbolt / USB 4 連接埠,而 x86 版 MacBook Air 只支援 802.11ac 及 Thunderbolt 3。

無風扇設計

MacBook Air M1 版不設風扇,只透過鋁金屬散熱器為系統驅散熱力,好處在於 MacBook Air 保持寧靜無聲。但估計相對 MacBook Pro 在性能上會因散熱而有一點差距。

▲  MacBook Air 使用無風扇散熱設計。

可用 iOS/iPadOS App

MacBook Air M1 版使用新的 Apple Silicon 處理器,除了可用 Mac App Store 專用 App 外,更能夠在 macOS Big Sur 使用部份 iOS/iPad Apps,甚至是一些 iOS 遊戲。

iosappinmac

MacBook Air  256 GB

  • M1 8 核 CPU
  • 7 核 GPU
  • 256GB SSD
  • 8GB RAM
  • 售價:HK$7,799 | NT$30,900
  • 官方詳細資料:香港 | 台灣

MacBook Air  512 GB

  • M1 8 核 CPU
  • 8 核 GPU
  • 512GB SSD
  • 8GB RAM
  • 售價:HK$9,799 | NT$38,900
  • 官方詳細資料:香港 | 台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