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用戶注意 M1 版 Mac 不支援 eGPU

egpu

Apple 發佈 M1 Mac 後,令很多用戶對其性能感到興奮,然而今次發佈的 3 款型號 Mac 並沒有真正的高階款式。雖然官方聲稱 M1 版 GPU 速度比現時所有內置顯示晶片的 GPU 都要快,然而對專業用戶來說 eGPU 的性能比內置顯示晶片更為重要。因此,其中一個很多專業剪片人士關注的事項就是 M1 版 Mac 能否使用 eGPU?答案是暫時不能!

egpu

雖然新的 MacBook Pro 也有 Thunderbolt 端口,但從 Apple 的 Blackmagic eGPU 的主頁上所顯示,新的 M1 版 Mac 並沒有出現在支援名單之中。 而 Apple 也向科技媒體 TechCrunch 確認,M1 版 Mac 不支援 eGPU。

m1 gpu

因此,需要高 GPU 性能的用戶,暫時 M1 版 Mac 仍未可以升級。也許因為這個原因,MacBook Pro 13 仍保留 x86 版本供用戶選購。事實上,Apple 已表示會用 2 年時間讓 x86 過渡到 Apple Silicon 架構,而暫時只是針對入門及家用級别用戶,對於真正需要 GPU 性能的專業用戶,看來短期仍要用 x86 版本。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