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都看什麼?YouTube 公布年輕族群影音觀看喜好

f2b54c844bfb668c8d71631cb9215b10

YouTube 最近與 Dcard 一同進行了「年輕人,你在看什麼?」的閱聽習慣調查,以問卷和街頭訪談的方式,了解 25 歲以下年輕人的 YouTube 觀看習慣,並在今日將該結果分享於官方部落格

f2b54c844bfb668c8d71631cb9215b10

據悉,最多年輕人喜歡在 YouTube 上觀看的影片為「娛樂/搞笑」類,佔有 37% 的比例,而有 17% 的人表示喜歡「音樂」影片,除了這兩大類之外,美妝/穿搭/生活風格、旅遊/美食/烹飪、遊戲/實況等內容類型也有近 10% 的人表示喜歡。

imageLikeEmbed

至於為何喜歡這類影片,72% 以上的人都回答是因為能夠放鬆與打發時間,反映 YouTube 成為年輕族群的紓壓管道;此外,有 59% 表示對主題有興趣,58% 是因為喜歡特定的創作者。

而會影響年輕人觀看的主要條件,有高達 96% 的人表示他們重視內容與題材,77% 認為創作者的魅力具有吸引力,技術層面的影響則相對較低,像是僅有 43% 的年輕族群認為影片的拍攝手法或剪輯風格會影響觀看意願,不到 30% 的人則會受到影片畫質、片長影響。

imageLikeEmbed 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