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刺客教條:維京紀元》刺客組織的全新嘗試

ACV HR Basim and Eivor Female 200929 6pm CEST

《刺客教條:維京紀元》在今日正式發售,相信玩家對這位維京掠奪者的故事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畢竟維京人劫掠村莊的作法和玩家們熟悉的刺客教條作風不一,Ubisoft 能否把握好故事非常令人在意。而在這次的評論我會分為幾個重點來講述這部作品,讓玩家們可以大概知道這部作品的特色並以此做為購買前的參考。

ACV HR Basim and Eivor Female 200929 6pm CEST

故事

打從「刺客教條」第一代開始,Ubisoft 就在這有著濃厚神秘風格的遊戲中代入了神話故事,之後也將現實中各個地區的神話故事融入其中。但即便有了許多經驗,要挑戰北歐神話仍然相當艱難,因為無論是北歐神話或是維京人的傳說,人們都因為各種影視媒體有了既定的印象,而《刺客教條:維京紀元》卻仍然走出了自己的風格。

ACV screen Launch Crypt 201109 12.01pm CET Paris Time

不過《刺客教條:維京紀元》的故事份量極為龐大,也造成遊戲中有相當多的資訊難以被玩家消化,並且這次玩家所要達成的目標比以往都要來得多,不免會讓人有點失去方向。

ACV screen previews Fenrir 20201014 6PM CEST scaled


戰鬥

這次遊戲在戰鬥部分主要分為 3 種類別,分別是匿蹤、遠距和近戰。然而本作是以維京劫掠者作為主角,儘管遊戲在故事中讓「無形者」撞進了埃沃爾的人生,開啟了暗殺的道路,但遊戲大多數時候還是靠著偌大的斧頭燒殺擄掠的,因此比起匿蹤,其他兩項還是比較值得投資的目標。

ACV screen fwd Ennemy Variety 200712 945pm CEST scaled

不過玩家也不必太過糾結於戰鬥風格的選擇,因為遊戲不僅技能點數給得大方,也隨時可以重置點數,換句話說你可以很快地發展起一種遊玩風格,並且在幾乎任何時候換成另一種。

而藉由多變的技能加上武器的選擇,遊戲在戰鬥方面的表現相當不賴,對玩家的技術操作雖然有所要求,卻也不會太過苛刻,可以讓你盡情享受戰鬥的樂趣。

ACV screen Launch Norway Boss 201109 12.01pm CET Paris Time


旅行

《刺客教條:維京紀元》的地圖漫汗,有時玩家得要旅行好長一段距離才會到達下一個任務目標,而 Ubisoft 也利用他們過去系列作的經驗來彌補旅程中的空檔,例如你可以聽歌、聽故事,或是乾脆開啟電影式鏡頭享受旅程風光。

當然旅途中玩家也不時會遇到一些偶發事件,值得一提的是這些事件的呈現比起以往作品中的都要來得生動,甚至會讓人不禁想一探究竟。也讓遊戲即使有廣袤無邊的地圖,依舊不會讓人覺得無趣。

ACV screen Launch Eivor and Raven 201109 12.01pm CET Paris Time


氛圍

不得不說這次《刺客教條:維京紀元》氣氛呈現相當到位,加上對人物的刻畫也有一定的水準,讓玩家可以很輕易地融入遊戲的世界裡。至於畫面我認為以次世代遊戲來說並不算上乘,僅可稱為中規中矩,且還有一些明顯的程式錯誤 (這或許也算是傳統了吧),但瑕不掩瑜。

ACV screen previews Ivarr 20201014 6PM CEST scaled


總結

這次的《刺客教條:維京紀元》以創新的角度來說,沒有太多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地方,不過該作很好地延續了系列作的開發傳統,也就是將過往系列為人稱道的部分保留下來,並用新的故事來點綴。特別是這次的內容完整度很高,能夠很好地維持玩家的興致。

《刺客教條:維京紀元》宣傳影像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