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5 與 Xbox Series X 讀取速度大比拚

PS5 Xbox Series X

PS5 與 Xbox Series X 主機皆採用了 SSD 固態硬碟來加快遊戲的讀取速度,而隨著主機發售的時間接近,我們也可以在網路上找到更多主機讀取速度的比較影片。外媒 GameSpot 更是進行了 PS5 和 Xbox Series X 的遊戲讀取速度測試比較,結果發現 PS5 幾乎每款遊戲的讀取時間都較長。

PS5 Xbox Series X

GameSpot 這次用來進行測試的遊戲包括有《Red Dead Redemption 2》、《Final Fantasy XV》、《天命2》、《Monster Hunter World》、《蝙蝠俠:阿卡漢騎士》,結果除了《Red Dead Redemption 2》兩者讀取速度的差異微乎其微之外,其他的作品 Xbox Series X 都以明顯較快的讀取速度取勝。

PS5 與 Xbox Series X 讀取速度比較

但是你可以發現這些遊戲實際上都是為本世代主機所打造的,他們是否有針對次世代主機的 SSD 進行優化不得而知。先前 IGN 在測試 PS5 與 PS4 的讀取速度時,可以發現為次世代主機所打造的遊戲在讀取速度上有著相當驚人的結果,如《Marvel’s Spider-Man: Miles Morales》PS5 只花了 11 秒就進入遊戲世界,PS4 Pro 則是花了 1 分 8 秒。

PS5 與 PS4 Pro 讀取速度比較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