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怎樣關閉 AirPods 自動切換裝置功能?

035b5f919bd09280adf6181ffb8c1bea

雖然 iOS 14 的 AirPods 自動切換裝置功能很方便,但有時家人共享 iPad 的經驗,也會試過你用 iPhone 聽歌,忽然聽到 iPad 播 YouTube 的聲音,實在令人相當煩惱。

airpods show

iOS 14 的 AirPods 自動切換裝置功能

iOS 14 加入了 AirPods 自動切換裝置功能,例如你在 iPhone 聽音樂時,忽然拿起 iPad 看 YouTube,這時你無須進行配對或更改音效輸出裝置,你的 AirPods 會自動切換到 iPad 連接,如果在你看 YouTube 的途中突然有來電,這時你的 AirPods 會跟 iPhone 自動配對。

關閉 AirPods 自動切換方法

1. 進入 iPhone 的「設定」選「藍牙」再點選你的 AirPods 的 ” i ” 。
airpods disable01

2. 進入「連接此 iPhone」設定。
airpods disable02

3. 預設使用「自動」,現在改為「上次連接此 iPhone 時」。
airpods disable03

這樣,自動切換裝置功能就會停止,你要手動切換播放裝置。

手動方法關藍牙

如果你的 iPad 很少用 AirPods,那直接關上 Bluetooth 那就一了百了,到用的時候才連結藍牙裝置。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