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加入聊天紀錄瘦身功能 解決 iPhone、iCloud 空間不足問題

whatsapp

對於有使用 WhatsApp 的用戶來說,當中的聊天記錄是大家又愛又恨的功能,大家知道它很有用,但隨著日子的過去,要備份這些大容量的 History 需要佔去很多空間,甚至令 iPhone 用戶儲存空間不足,以至令 iCloud 空間也不夠用。

whatsapp

管理儲存空間功能

WhatsApp 加入了儲存空間管理功能,當中能夠批次選定要刪除的媒體檔案、文件資料,也可看到 WhatsApp 佔用的空間中儲存了什麼,從而將一些不重要的東西刪除,釋放可用空間,同時也令 iCloud 備份檔的容量縮小。

WhatsApp 瘦身教學

1. 更新最新版 WhatsApp,進入「設定」選「儲存空間與數據」。
whatsapp history8
2. 選「管理儲存空間」。
whatsapp history7
3. 介面上方會顯示已使用空間,也可看到大於 5MB 的項目,也可看到已轉寄多次的內容,一般來說已轉寄多次的內容多數也沒有太大保留的價值。
whatsapp history6
4. 進入個別 WhatsApp 群組,用戶可選擇一次過清除全部附件,也可按檔案大小、新舊排列,方便用戶找出要刪除的項目。
whatsapp history4
5. 刪除後,你可看到已使用空間會立即縮小,而你的 iPhone 可用空間便會增加了!
whatsapp history1

總結:iPhone 用戶不夠空間必用

對於沒有付費使用 iCloud 的用戶來說,5GB 免費空間實在不夠 WhatsApp 備份使用,現在有了「管理儲存空間」功能,要將備份縮小到 5GB 以下就很容易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