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Big Sur 11.0.1 Developer Beta 登場

bigsur

雖然 iOS 14 已正式推出了超過一個月,然而 macOS Big Sur 尚在 Beta 階段,不過今天 Apple 向開發者推出 macOS Big Sur 11.0.1 Beta 1,未知是否代表 Big Sur 11.0 已完成?

bigsur

介面新體驗

新的 macOS Big Sur 介面風格有很多調整,例如 Dock Bar 上的圖示跟 iPadOS 更配合及一致。而 Big Sur 的控制中心容許用戶像 iOS/iPadOS 般快速啟動 WiFi、Bluetooth、AirDrop、調校光暗、聲音等功能。

bigsur01 6

bigsur dock 6

▲  Dock Bar 介面更「圓」圖示也更接近 iPadOS。

bigsur controlcenter 6

▲  控制中心如同 iPad OS 般,能夠方便地控制 Mac 的功能啟動/關閉。

bigsur notif 6

▲ Big Sur 的通知中心也作出改進,現在可加入更多不同大小的 Widget,方便用戶即時取得資訊。

Safari 加入私隱報告功能

Safari 在介面上變得更美觀及個人化,首頁可自訂背景圖,而且有自動翻譯功能,方便用戶瀏覽不同語言的網頁。另外,新版加入「私隱報告」功能,可檢視網站背後用到的追蹤網址。

bigsur safari01 6

▲  Safari 可自訂首頁背景圖。

bigsur safari02 6

▲ Safari 可以預覽 Tab 頁面的內容。

 

bigsur safari03 6

▲ 全新 Privacy Report 功能

Safari 比 Chrome 快 50% 及省電

官方表示,Safari 的速度比 Chrome 在載入一些常瀏覽的網頁時快 50%。而串流播放則可較 Chrome/Firefox 播多 3 小時。瀏覽網頁則較 Chrome/Firefox 多 1 小時。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