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VS iPhone 11 耐刮測試 陶瓷晶體護面有用嗎?

iphone12 test0

iPhone 12 及 iPhone 12 Pro 加入了陶瓷晶體護面,官方表示硬度比大多數金屬更強的納米級陶瓷晶體,融入玻璃之中,堅固度更勝過所有智能電話玻璃。而機面與電話邊框平直對齊,令防護力更強。一切結合,令耐跌撞能力大增至四倍,是 iPhone 歷年來最大的一次提升。

iphone12 test0

聽到 4 倍的耐跌撞能力,究竟事實又是否如此?MobileReviewsEh 進行了「暴力」測試,用 iPhone 11 跟 iPhone 12 比較。

力度測試

透過 Force Meter 來看,iPhone 12 能承受 442 Newtons 的力,而 iPhone 11 最大能承受 352 Newtons 的力,大約比上代提升 25%。

螢幕硬測試

硬度測試方面,不論是使用硬幣、鑰匙、石子、刀等物品也無法刮花 iPhone 12 的螢幕表面。最後使用硬度測試工具,iPhone 12 在 6 度也無法刮花(以 10 度達鑽石硬度),7 度會留下一點刮痕,而 8 度則留意較明顯的刮痕。至於 iPhone 11,即使是 6 也出現刮痕,由此可見 iPhone 11 螢幕相當耐刮。陶瓷晶體護面也能夠有一定的保護提升。

iphone12 test5

背部玻璃測試

雖然 iPhone 12 螢幕明顯比 iPhone 11 堅固,但測試發現 iPhone 12 的背部玻璃跟 iPhone 11 在硬度及耐刮方面沒有太大分别,因此大家要注意背部的保護。

iphone12 back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