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錯誤?6.1 吋 iPhone 12 不再是性價比首選!

iPhone 12 2 2

蘋果自從推出 iPhone XR 後,成為了一般用戶的首選,主要原因就是因為 XR 的定位,在價格上比較親民,與頂級的 iPhone 有明顯差距,雖然顯示屏技術較弱,但其它方面都得到平衡,不過情況在 iPhone 12 上就不同了,原因是加價。

iphone12

1:為何蘋果要 iPhone 12 加價?Pro 卻減價?

iPhone 12 亦即是 iPhone 11 及 XR 同定位的產品,代表主打是中高階市場,而過去一直因為顯示屏及相機的差距,而在價格上有明顯差別,但今次 iPhone 12 亦用上與 iPhone 11 Pro 及 iPhone 12 Pro 同級的 OLED 顯示屏,視覺效果上得到大提升,不過亦增加了產品的生產成本。

iPhone 12 2 2

兩者差距縮小導致 iPhone 12 售價亦明顯上升,以 iPhone 12 的 128GB 對比同等容量的 iPhone 12 Pro,售價上只有 120 美元的差別,港幣 1200 元,這樣差距縮減後,消費者自然就會更願意購買造工更好,攝影能力更高的 iPhone Pro 系列。

2:遠攝鏡頭是更有實用性

遠攝鏡頭上,可以讓用戶減少因為數碼變焦的損失,拍攝更多不同角度的相片,例如寵物,另外攝影上的影片攝錄功能,亦是 60fps 及 30 fps 的分別,流暢度差一倍,應用範圍就有更明顯的影響,更不要說將會更新加入的 Apple ProRAW 功能,實用性絕對明顯提升。

iPhone 12 Pro 5

3:顯示屏其實有閹割

雖然 iPhone 12 與 iPhone 12 Pro 同樣使用 Super Retina XDR Display,但蘋果的詳細規格上可以看到,iPhone 12 的顯示屏亮度只有 625 尼特,而 iPhone 12 Pro 則有 800 尼特,在陽光下使用,這個差別就會更明顯,iPhone 12 的顯示屏資訊會難以在陽光下看見。

iPhone 12 6

4:造工及材料

iPhone 12 Pro 使用的醫療級不銹鋼機身,硬度之高及外形上都明顯比 iPhone 12 優秀得多,雖然可以使用機套縮短差別,但硬度及手感始終是不銹鋼的冷冰感優秀得多,iPhone 12 的鋁合金機身手感較差。

Apple iphone12pro stainless steel gold 10132020 inline.jpg.large 2x

綜合以上資料:iPhone 12 性價比高已經消失

要購買 iPhone 的,相信最少都會購買 128 GB 以上的版本,iPhone 12 的加價,在加上 iPhone 12 Pro 入門已經 128GB 及減價策略,兩者差距明顯地縮小至 120 美元左右,你可以得到更好造工,更好的相機系統,更好的顯示屏等等的體驗,可能蘋果想要避免 iPhone 11 搶奪了 iPhone 11 Pro 市場的問題,但將兩者縮減差距後,有可能出現像 iPhone 5s 與 5c 時一樣的問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