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 iPhone 12 效能沒有被提及?因為重點在實用性

A14

蘋果早前推出的最新一代智能手機 iPhone 12 系列,雖然效能上與上一代並沒有明顯提升,但蘋果的改進並不是主力在於效能,到底今次蘋果的 A14 有甚麼特點?現在就為各位一同介紹,發佈會沒有告訴你的數個要點。

A14

1:製程提升 同一空間下有更多變化

蘋果的 A 系列處理器,與一般的 CPU 及 GPU 不太相同的是,它需要加入更多不同的項目,例如相機 ISP 晶片,圖像處理,人工智能晶片,安全晶片等等,基本上只是沒有將底板及記憶體整合在內的 Apple Watch 晶片一樣,不是單純的處理一個項目。

製程升級,簡單來說,就是可以將晶體縮小,加入更多晶體的同時不增大面積,可以達致耗電量不增加下,有更高性能,或縮小晶片,減少耗電,但蘋果選擇的,是提升更多其他處理能力。

a14 cpu

神經網絡引擎是蘋果其中一項強化的項目,可處理更多圖像項目,應用在 AR 及即時編輯相片影片的功能,即時你可以得到更快更準確的 AR 表現,亦可以得到更優勝的物件追蹤,學習你的操作,增加各項反應時間。

2:相機 ISP 提升 拍攝進一步改變

A14 處理器中,亦有提升相機 ISP 晶片,可以讓其拍攝能力進一步提升,要知道相機除了鏡片,感應器 Sensor,光圈等要素會影響不是品質外,更重要就是 ISP 晶片,主要是在拍攝時,可以進行更精準的雜訊抑制能力,更快判斷現場光暗設定及對焦等處理,就會直接提升相片的成像表現。

A14 2

一般來說,缺少相機 ISP 晶片的相機系統,與良好的 ISP 晶片系統對比下,可以有平均 30% 的差別,更不要說蘋果配合 A14 強大的處理能力及學習能力,配合 Sensor 增加了 40% 光圈增大等,夜間攝影能力提升了 87% 是絕對可能的。

蘋果進一步將機身變得更纖薄,因此蘋果並不能增大處理器的體積,導致蘋果不能全方為作出改進,相信蘋果考慮到目前用戶對 iPhone 的要求不再單純是效能(況且目前仍然是最強的手機處理器),因此將資源投放在用戶更容易感受的地方,就是今次 A14 晶片的特點。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