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反應最差的 iPhone 5c 列入「已過時清單」

iphone5c

Apple 一般會將停售超過 5 年,但未滿 7 年的產品列為「過時產品」,並建立一張「已過時清單」。這些過時的產品仍可繼續獲 Apple 維修中心 (包括 Apple Retail Store) 提供硬件維修服務,但受存貨供應情況或法例規定限制。

iphone5c

消息指,Apple 已透過內部通告宣佈會在 10 月 31 日將 iPhone 5c 及 MacBook Pro 15 吋(2014 Mid)加進「已過時清單」。

2013 年 9 月蘋果發佈 iPhone 5s 同時也宣佈推出名為 iPhone 5c 的新定位 iPhone。它使用了塑料機殼,配 iPhone 5 相同的處理器,提供 5 種顏色供選擇。

原本這款手機定位是入門市場,可惜定價不便宜,16GB 版需 HK$4,688,比當時的 iPhone 5s 僅便宜 HK$1,000,很多用戶選 5s 也不選 5c,結果 iPhone 5c 銷情慘淡。

雖然 iPhone 5c 失敗,但其「色彩策略」在 iPhone XR、iPhone 11重新實行,物料換上鋁金屬,定價更親民,已成為每年銷量最高的 iPhone 型號,超越 Pro 版。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