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空間好幫手 Xbox Series X 可讓玩家刪除部分遊戲內容

Xbox Series X Seagate

次世代家用遊戲主機無論是 PS5 或是 Xbox Series X 皆採用了 SSD,這除了意味著更快的讀取速度之外,也意味著每一分容量都更加珍貴。先前微軟就公布了支援 Xbox Series X 的擴充硬碟價格,竟要主機本體四成以上的費用,不過微軟在這方面還有別的解決方式,那就是讓玩家得以刪除部分遊戲內容。

Xbox Series X Seagate

在一集 podcast 節目上,Xbox 高層 Jason Ronald 就提到:「撇除硬碟不談,我們實際上也針對使用者介面進行了改善,讓玩家可以更輕易地管理裝置的儲存空間。舉個例子,在我們所加入的一項新功能中——只要遊戲有支援這項功能——可以讓遊戲針對不同的區塊選擇性地解除安裝。」

其實這種作法在本世代主機 (即 PS4 和 Xbox One) 上就已經出現,有部分遊戲能讓玩家選擇刪除遊戲的單人或是線上內容,以達到節省空間的作用。而我們可以想見未來在次世代主機上,這種功能還會有更進一步地強化,但從 Ronald 的話中也不難看出,遊戲是否支援這項功能的最後決定權還是在開發商手上,因此每款遊戲可以刪除的選擇將不盡相同。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