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漏報 16,000 感染個案 兇手原來是 Excel

uk covid19

早前,英國公佈 COVID19 感染個案因為數據錯誤而導致 15841 宗確個案漏報。不過究竟這是什麼原因?答案竟然跟 Excel 有關。英國公共衛生部每天收集不同檢測中心的數據,再整合到資料庫之中,不過當中出現了一些人為的資料處理錯失。

uk covid19

 

英國傳媒 The Guardian 得知其中一間驗測中心以 CVS 格式儲存檔案送到英國公共衛生部。不過,當局透過 Excel 匯入數據時,因為資料太多達 Excel 的行數上限,導致數以萬計的「漏報」紀錄無法匯入 Excel。

Excel 2013 至 2016 中試算表最多支援 1,048,576 行的記錄。而再 Excel 2003 或更舊的版本則不能超過 65,536 行記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