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 VR 時代終結 Android 11 停止支援 Daydream

Daydream View

2016 年開始,全球開始了 VR 裝置的熱潮,各大廠商都推出了不同的 VR 或 MR 產品,讓用戶有進入虛構世界的體驗,不過近日就有消息顯示, Google 將會在最新一代智能手機系統 Android 11 中,取消 VR Daydream 功能。

Daydream View

過去 Google 曾經力推 VR 產品,更在 Android 系統中加入了 Daydream 介面,只要用戶將手機放入頭戴式裝置時,就可以透過頭部控制裝置,例如選擇遊戲或 VR 影片等,不過市場反應一般,因此早前 Google 亦已經將 Daydream View 下架,現在宣佈停止 支援 Daydream 亦是意料之內。

Google Daydream

VR 裝置在不同市場中都有著不同反應,不過失敗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技能限制,VR 裝置需要即時繪畫出超過 120 fps 的畫面,否則使用者容易出現頭暈,因此硬件上需要有強大的繪圖能力,不是智能手機可以應付的,因此體驗差自然導致市場反應差。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