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中國疑對 Google 展開反壟斷調查

566167 best android apps

路透社報導指中國預備向 Google 展開反壟斷調查,理由是 Google 透過 Android 優勢妨礙競爭。這次調查背後的推手是華為,去年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已向國務院轄下的反壟斷委員會審核。消息指,最快會在 10 月份決定會否展開正式調查。

566167 best android apps

有關手段相信是為了反擊美國打壓包括華為在內的中國科技公司。此外,中國也因為 Android 於中國佔有率太高,擔心一旦失去 Android 支持便會帶來影響。消息人指如果展開反壟斷調查,中國監管機構有意參考歐洲及印度對 Google 的個案處理手法進行調查。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