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升級 iOS 14 必試《Widgetsmith》打造專屬小工具風格

iPhone App Vertical

在 iOS 14 中 Apple 加入了主畫面小工具的設定,儘管目前支援的 App 不多,不過幾項相當常用的 iPhone 內建 App 都已支援這項新功能。另一方面,或許你並不是很滿意 Apple 在小工具風格上的設計,不過別擔心,因為《Widgetsmith》可以幫你搞定這個問題。

iPhone App Vertical

《Widgetsmith》是專為 iOS 14 所推出的 App,其唯一的功能就是讓使用者自訂小工具的風格,它有數種免費的功能,包括行事曆、照片、電量、提醒事項、健康、日出日落時間、月相等等,並且能更進一步地設定這些小工具的外觀如字體、背景顏色、邊框顏色,給你最合意的結果。

S 3268635

以行事曆為例,倘若使用 Apple 內建的《行事曆》所提供的小工具,在其最小化的小工具裡,你只能看到星期、日期以及當日行程等內容。但透過《Widgetsmith》,你除了可以有相同的行事曆風格顯示之外,還能夠僅顯示日期、星期、週數,甚至是將月曆直接塞入這個小空間內也行。

S 3268631

更棒的是,《Widgetsmith》能建立多個小工具項目,舉個例子,在佔據 4 格空間的小工具裡,我除了想要顯示月曆之外,還要顯示走路步數、時鐘。這時我可以在 App 內點選「Add Small Widget」來建立更多小型的小工具,接著為每個小工具加入不同的功能,並一一放置到主畫面上或是堆疊起來。

S 3268634

如此一來,想要打造最具你個人化的主畫面也就不再需要折衷於 Apple 官方的設計感,而可以用你自己的風格來呈現。

  • 應用名稱:Widgetsmith
  • 應用類別:生產力工具
  • 下載連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