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5 確定不支援 PS4 以前的遊戲

PS123

PS5 的向下相容性一直是玩家關注的問題,先前 Ubisoft 曾意外指出 PS1、PS2 和 PS3 遊戲無法在 PS5 平台運行,現在則是 PlayStation 執行長 Jim Ryan 出面確認此事,也是首次官方對於 PS5 的向下相容支援度做出的較完善的說明。

PS123

Ryan 在接受日媒 Fami 通訪談時表示說明 PS5 對 PS4 遊戲的相容性高達 99%,不過除此之外,PS5 並無法支援 PS1、PS2 和 PS3 的遊戲作品。箇中原因其實不難想像,該主機的系統架構師 Mark Cerny 就解釋,PS5 之所以能和 PS4 有如此高的相容性,是因為兩者的架構相當相似。

過去在 PS4 推出時,就因為該主機的架構與前代主機差異甚多而無法支援向下相容,如今 PS5 無法向下相容 PS4 以前的作品也就不那麼令人意外。但玩家依然有機會能夠玩到一些經典名作,例如即將在今年底與 PS5 一同推出的《惡魔靈魂 Remastered》就改編自過去僅在 PS3 發行的作品。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