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2 新功能 控制中心整合音樂識别功能

727915f4ec2746b276b1b33eecdada2d

iOS 14.2 是 iOS 14 正式推出後的首個大型更新,當中最為顯著的一項新功能就是在控制中心可加入 Shazam 音樂辨識功能。

 

Music

當你在 Cafe 突然聽到一首很動聽的音樂,但又不知道這歌曲的名字時,現在用戶可直接控制中心選取「音樂辨識」按鍵,然後會背景執行 Shazam 助用戶分析音樂,並通知用戶。

以往,人們要用 Siri 問「這是什麼歌」,但未等到 Siri 聽完你的問題,音樂可能已播完。現在的操作比以往快及簡單。你甚至完全不用進入 Shazam App 已可透過通知功能得到回應。

使用方法

1. 先進入「設定」再選「控制中心」。當中可找到「音樂識别」。
IMG 3695 2

2.  「音樂識别」圖示會出現在控制中心,取後可看到「Shazam 音樂識别已啟動」,會在背景分析音樂。

IMG 3697 3

3. 成功找出音樂後,會透過通知功能告訴用戶。

IMG 3698 4

4. 點擊「通知」後會進入 Shazam App,你可透過 Apple Music 聽這音樂。

IMG 3699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