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PS5 值得一出即買的 7 個原因

ps5 2

Sony宣佈了 PlayStation 5 主機的售價,及香港與台灣的推出時間,新主機使用最新的硬件,效能對比 PS4 Pro 亦有數倍提升,到底新主機是否值得馬上購買呢?現在就與各位一一分析,PS5 值得一出即購買的理由。

PS5DigitalEdition 01

1:PS5 效能大提升

PS5 3

作為新一代主機,雖然硬件上沒有 PC 的 Nvidia 的 3080 顯示卡強大,不過作為遊戲用機,PS5 效能除了比 PS4 提升了數倍外,更重要的是穩定性必定比 PC 平台高,當然,有不少人會認為 PC 是可以擁有最強大的表現,不過要記著,近 10 年使用電腦的用戶開始減少,加上 PC 設定上更麻煩,因此 PS5 絕對在便利上有強大的優勢。

2:PS5 可以直接運行大量 PS4 遊戲作品

PS5 2

雖然並不是每一款作品,都會在 PS5 上有最佳化的設定,不過即接運行 PS4 遊戲的話,代表玩家可以在新主機初推出時,亦不會缺少遊戲作品,而需要放主機上「封塵榜」,加上近 1 年推出的 3A 級遊戲作品,可以讓用戶購買的 PS4 版本遊戲,直接升級到 PS5 版本,不需要額外購買多一次遊戲。

3:PS5 採用 SSD !即使 PS4 遊戲沒有支援 PS5 亦會更爽快

PS5 直接採用 SSD 作為主要的儲存裝置,在載入遊戲的時間大大縮減,對於沒有自行升級 PS4 為 SSD 的用戶,在運行 PS4 遊戲作品的時候,即使作品沒有支援 PS5 主機,載入速度都會有飛躍提升。

4:主機壽命長!不需要年年升級硬件!

nvidia gtx 2080 ve 2070 ekran kartlarini 26 mart ta tanitacak 1519666192

各位都知道,PlayStation 4 主機在 2013 年 11 月推出,直到現在,只要要求不太高的話,最新的遊戲作品都是可以運行的,推出 7 年時間,只要 PS4 主機並沒有損壞,筆者的初代 PS4 由推出首日到現在還可以遊玩,只是 Wi-Fi 連接及光碟機出現老化,開始步向死亡,因此 PS5 絕對值得初推出就購買。

5:PS5 可作 UHD 藍光碟播放器!

PS5 1

目前購買一台 Ultra Blu-ray 光碟播放器,亦需要 PS5 的一半售價,如果你有 4K 電視,並沒有 Ultra Blu-ray 光碟播放器,PS5 絕對可以幫助你省下光碟機的費用。(當然你可以說購買數位版 PS5 更省金錢,但要記著不是每人家中都有光纖寬頻啊。)

6:PS5 性價比高

PS5 1 1

PS5 的售價為 499 美元,如果要購買一台擁有 PS5 效能的 PC 電腦,需要的價錢可能是數以倍計算,還有的是,PC 平台的多人遊戲,存在許多神仙及魔王的外掛人員,家用主機可以避免 PC 平台的多人遊戲問題。

7:初推出 Sony 亦有 PlayStation Plus Collection

PS5 2

PlayStation Plus Collection 讓玩家可以在 PS5 初推出時,就可以玩到 PS4 一些熱門精選的遊戲,你未必曾經購買過,遊戲包括:熱門遊戲目錄當中總共包括

《God of War》
《The Last of Us: Remastered》
《Uncharted 4: A Thief’s End》
《Battlefield 1》
《Monster Hunter World》
《Fallout 4》
《Final Fantasy XV》
《The Last Guardian》
《Ratchet and Clank》
《Infamous: Second Son》
《Days Gone》
《Bloodborne》
《Detroit: Become Human》
《Batman Arkham Night》
《Mortal Kombat X》
《Persona 5》
《Until Dawn》
《Resident Evil: Biohazard》

PS5 將於 9 月 18 日中午接受預訂,看過以上的理由後,各位會不會馬上購買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