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OS 14 正式登場 新功能速覽

apple ipados14 widgets 062220 big.jpg.large 2x 2

iPadOS 14 大幅提升 Apple Pencil 的能力,加入「隨手寫」及筆記功能,令 iPad 的使用體驗更佳,並提供眾多功能來幫助用戶提高生產力、創造力以及獲得更多樂趣。

apple ipados14 widgets 062220 big.jpg.large 2x 2

全新的精簡設計

FaceTime 和電話來電、Siri 互動與「搜尋」具備全新的精簡設計,而且在 iPad 上特別實用,有助於使用者保持專注並在當下完成更多工作。現在,FaceTime 和電話來電會以簡化的橫幅顯示,不會佔用整個畫面,可更方便快速輕點以接聽電話,或者滑動即可關閉橫幅並立刻返回工作。Siri 現在在啟用時會出現在畫面底部,讓使用者在發出要求時能一併參考畫面上的資訊,並且在啟動其他 app 或控制音樂時,Siri 會迅速從畫面中隱藏。

更快的搜尋

iPad 上的「搜尋」隨 iPadOS 14 進行完全重新設計,便於找到所需內容,可尋找並啟動 app,存取聯絡資訊、檔案和各項快速資訊,以及取得人物或地點相關的常見疑難解答。透過全新的精簡設計,使用者可以從任何地方開始搜尋,而不必離開正在使用的 app。網頁搜尋功能變得更加強大和完善,在使用者輸入內容時即可提供更多相關建議,輕點一下就能取得搜尋結果。

原生應用升級

重新設計的側邊欄適用於眾多 app,包括「照片」、「檔案」、「備忘錄」、「行事曆」和 Apple Music,將導覽功能整合於一處,讓使用者能更輕鬆在 app 內瀏覽,同時也將內容保持在中央顯眼處。 此外,簡化的工具列和全新的下拉式選單讓使用者可集中使用全部的 app 控制項目。

透過 Apple Pencil 和手寫筆記完成更多工作

iPadOS 14 為搭配 Apple Pencil 的 iPad 帶來「隨手寫」功能,讓使用者能在任何文字欄位中進行書寫,這些書寫的文字會自動轉換為鍵入的文字,進而讓使用者輕鬆回覆 iMessage 訊息或在 Safari 中搜尋。所有手寫和文字轉換都在裝置上進行,以確保私密與安全。寫筆記時,智慧選取功能會利用裝置上的機器學習功能來區分手寫字和繪圖,如此即可輕鬆選取、剪下手寫文字,並將這些文字做為鍵入的文字來貼上另一份文件中。形狀辨識功能能讓使用者繪製完美的幾何形狀,並能在「備忘錄」插入實用圖表與插畫時,即時加入這些幾何形狀。

資料偵測功能現在可以與手寫文字搭配使用,以辨識電話號碼、日期和地址,並讓使用者能輕點書寫的號碼來撥打電話、將事件直接加入行事曆,或在地圖中顯示位置。

「隨手寫」一開始即支援英文、繁體中文和簡體中文,以及中英混合,因此使用者可以同時書寫英文和中文單字,不需切換語言。

更貼近現實的擴增實境功能

擴增實境 (AR) 是非常強大的技術,能以前所未有的方式來協助達成各種工作。ARKit 4 提供全新的 Depth API,讓開發者可以存取 iPad Pro 全新光達掃描儀所捕捉更精確的深度資訊。開發者可以利用 Depth API 在 app 中驅動強大的新功能,例如測量人體來進行更準確的虛擬衣物試穿,或者在粉刷房間之前先測試油漆的成品樣貌。ARKit 4 還為 iOS 和 iPadOS app 加入位置錨點功能,該功能在適用的地點可利用 Apple「地圖」中全新地圖的高解析度資料,將世界上某個特定位置帶到 AR 體驗當中。

增強的隱私功能

現在所有 app 都必須先獲得使用者同意才能進行追蹤。 今年稍後 App Store 產品頁面將以簡單易懂的格式,來顯示開發者隱私權處理方式的自我報告摘要。此外,使用者可以升級現有的帳號來進行「使用 Apple 登入」;在授予 app 位置使用權限時,可選擇向 app 開發者分享約略位置,而非精確位置;app 使用麥克風和相機的透明度也進一步提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