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 正式版登場 新功能全面看

ios14main

Apple 今日正式推出 iOS 14 正式版,透過在主畫面上重新設計的 Widget 小工具,配合「App 資料庫」來自動整理 App,為用戶帶來全新的 iOS 使用體驗。

ios14 1

Widget 新體驗

全新的小工具讓切合時宜的資訊一目了然,還能以不同大小釘選在任何「主畫面」頁面上。使用者可建立小工具智慧型堆疊,使用裝置上執行的智慧功能,根據時間、位置和顯示切合的小工具。

重新設計 Widget 包括天氣、時鐘、日曆、新聞、地圖、體能、照片、提示事項、股票、音樂、電視、貼士、記事、Shortcut、電池、螢時時間、檔案、Podcasts、Siri 建議。

Apple ios14 widgets redesigned 06222020

App 資料庫自動將 Apps 分類

Apps 太多,以往人們習慣用不同頁面或 Folder 來分類,但始終仍是太多太多 Apps,手動分類太麻煩了。因此,Apple 為 iOS 用戶加入了 App 資料庫功能,可將所有 App 自動按類别整理分類,也聰明地估計你當下最有可能使用的 App,為你作出推薦。

有了此功能後,使用者可選擇要顯示多少「主畫面」頁數,事實上已經無須再有太多主頁面,因此用戶可輕鬆選擇將一些頁面隱藏,讓你更快速存取「App 資料庫」。

介面小巧化設計助你工作更有效率

每次有電話或 FaceTime 也會打斷你的工作或遊戲?iOS 14 重新將介面小巧化,不論是手機來電或是 Siri 互動,現在都採用全新的精巧設計,讓使用者可以繼續手邊的事。有了「子母畫面」支援,iPhone 使用者現可觀賞影片或接聽 FaceTime 電話,同時使用另一個 app。

畫中畫功能

看一邊看 Netflix 一邊玩遊戲?新的 iOS 14 加入畫中畫功能,讓你一邊播片一邊執行其他應用。最特别之處就是畫中畫可以任意放置在不同位置,而且用戶甚至可以將它收藏起來,不顯示畫面但仍會繼續播放聲音,對一些清談節目就是最好不過了!

Picture in Picture

對「訊息」中的對話推出強大更新

「訊息」是朋友與家人溝通的核心,現在要保持聯繫更容易,並可快速存取重要訊息。使用者可將對話釘選在訊息清單最上方,透過提及與內嵌回覆,輕鬆跟上討論熱烈的群組討論串,以及使用圖片或 emoji 設定群組照片,進一步自訂對話。「訊息」中的全新 Memoji 選項提供更具包容性與多樣性的其他髮型、頭飾、面罩等。

「地圖」推出更環保的探索方式和全新導遊功能

使用「地圖」瀏覽和探索全新單車騎乘路線、電動車路線及策畫的「導遊」功能,比以往更加輕鬆。單車騎乘路線會考慮沿線的高度、街道繁忙程度,以及是否會有階梯。電動車路線可根據目前的車輛充電量與充電器類型,沿著計畫的路線加上充電站點。導遊功能會由受信賴的精選人力資源策畫,提供城市裡值得一遊的有趣景點清單。導遊功能非常適合用來探索熱門的新餐廳、尋找受歡迎的觀光勝地,以及探索以下受敬重品牌提供的新建議,包括 AllTrails、Complex、The Infatuation、Time Out Group 及 The Washington Post 等品牌。

增強隱私權功能,提高檢視權和控制權掌控度

現在,所有 app 都必須先獲得使用者許可,才能追蹤用戶信息。App Store 產品頁面將於今年稍晚,採用簡單易懂的格式,摘要說明開發者的自行回報隱私權規範。此外,使用者可將現有帳號升級為「使用 Apple 登入」,選擇在授與 app 位置取用權時,與 app 開發者分享自己約略的位置,而不是確切位置,並對 app的麥克風與相機使用方式取得更多檢視權。

其他 iOS 14 功能

  • 「轉譯」app 帶來出色、輕鬆的對話翻譯,能以 11 種不同語言快速又自然地翻譯語音和文字。於裝置上執行的模式讓使用者離線體驗 app 的功能,同時保有語音與文字翻譯的私密性。
  • Siri 擴展其知識,可幫忙從 Internet 找到解答,現在還能傳送語音訊息。聽寫訊息、備忘錄、電子郵件等項目時,可在裝置上執行鍵盤聽寫功能。
  • 「家庭」app 使用全新的自動化建議,讓智慧家庭控制更輕而易舉,還擴展「控制中心」內的控制,取用情境與配件的速度更勝以往。適用於支援 HomeKit 相容照明的適應性燈光,可以整天自動調整的色溫,再搭配於裝置上執行的面孔辨識功能,使用相容的視訊門鈴與相機還可識別朋友與家人。「家庭」app 與 HomeKit 的設計可保障隱私且安全無虞,因此有關使用者家庭配件的所有資訊均經過端對端加密。
  • AirPods 能透過自動化裝置切換功能,在 Apple 裝置間順暢切換。空間音訊搭配動態頭部追蹤功能,為 AirPods Pro 帶來戲院般的體驗。套用方向音訊濾波器,再些微調整雙耳接收的頻率,聲音幾乎就像置於空間內的任何方位,提供如臨其境的聆聽體驗。
  • 數位「汽車鑰匙」提供使用者安全的方式,使用 iPhone 或 Apple Watch 將車輛解鎖或發動。數位汽車鑰匙可使用「訊息」輕鬆分享,或在裝置遺失時透過 iCloud 停用,今年開始可以透過 NFC 取得。Apple 也發表新一代數位汽車鑰匙,以超寬頻技術為基礎,透過 U1 晶片提供空間感知,使用者不需要將 iPhone 拿出口袋或背包,便可將未來的車款解鎖,此功能將於明年推出。
  • 「尋找」功能透過全新的「尋找」網路配件程式,增加尋找第三方產品與配件的支援。讓用戶使用「尋找」app,不光是尋找 Apple 裝置,還可找到生活中的其他重要物品。使用者隱私權仍是採用內建端對端加密的「尋找」網路核心。即日起,配件與裝置製造商可以取得草擬規範。
  • Safari 提供「隱私權回報」功能,讓使用者輕鬆查看已遭封鎖的跨網站追蹤器,還有安全密碼監控功能幫助使用者偵測已儲存的密碼是否可能導致資料外洩,以及可供整個網頁使用的內建翻譯功能。
  • 「健康」具有全新的睡眠管理體驗,更深入了解會影響聽力健康的音量,還有新的健康檢查表,此處可集中管理健康與安全功能,包括「SOS 緊急服務」、「醫療卡」、「心電圖」、「跌倒偵測」,以及更多功能。「健康」也對行動能力、「健康記錄」、症狀及「心電圖」增加新資料類型的支援。
  • 「天氣」app 與小工具可讓使用者掌握惡劣天氣的最新動態,還提供全新的未來一小時降雨圖表,在預報會下雨時,顯示每分鐘的降雨。
  • 「輔助使用」功能包括耳機調節功能,放大微弱的聲音,可幫助音樂、電影、通話及 Podcast 聲音聽來更清晰;還可在「群組 FaceTime」中偵測手語,讓視訊通話中比手語的人更加顯眼。適合視障者社群使用的「旁白」是領先業界的螢幕閱讀器,現在會自動辨識螢幕上顯示的視覺內容,讓更多人可以使用更多 app 與網頁體驗。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