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有 iPad Pro 為什麼你該買的是 iPad Air?

iPad Air 1

iPad Pro 作為 iPad 系列最頂尖的產品,是不少專業人士挑選平板電腦時的首選,不過在今日甫發表的 iPad Air 卻有著不輸給 iPad Pro 的多項優勢,甚至在挑選時,我個人會覺得目前新一代 iPad Air 反而是消費者應當考慮的主要產品。

iPad Air 1

功能性

在功能性上,iPad Pro 仍占有大量優勢,如對平板而言較方便的 Face ID 解鎖方式;120Hz 螢幕更新率;超廣角鏡頭與光學雷達掃描儀;四揚聲器系統等。然而諷刺的是,iPad Pro 的多數優勢僅止於此。

iPad Pro 上述除 Face ID 以外的功能,其實是比較針對特定領域的使用者而設計的,因此若沒有這些需求,iPad Air 將是更好的選擇,更別提 iPad Air 搭載了首款採用 5 奈米製程的 A14 仿生晶片,在效能上佔有絕對優勢。

A14

選擇性

購買 iPad Pro 時,你可以選擇 11 吋或是 12.9 吋的機型,甚至上至 1TB 的容量。而 iPad Air 雖然只有與 iPad Pro 11 吋的尺寸相仿的型號,且螢幕邊框稍厚,卻有 5 種顏色的外觀。除基本的銀色與太空灰色,今年的 iPad Air 一口氣新增了 3 種顏色款式:玫瑰金色、綠色與天藍色。

Apple Event — September 15 51 17 screenshot

配件

在今日以前,iPad Pro 是唯一能使用 Apple Pencil (第 2 代) 與巧控鍵盤的 iPad,不過這些現在 iPad Air 都可以使用。不僅如此,iPad Air 產品包裝盒內附贈的還是 20W 的電源轉接器,iPad Pro 附贈的電源轉接器還只有 18W 呢。

Apple Event — September 15 57 45 screenshot

價格與總結

綜上所述,你可以發現除非自己對某些特殊功能有所執著,否則 iPad Air 都是較實惠的選擇,且少了那些專業功能,你獲得的將會是更強大的 A14 晶片、更多的顏色選擇、更好的電源轉接器。以及最重要的,比起購買 iPad Pro,購買 iPad Air 你將省下新台幣 7,000 元、港幣 1,600 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