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Air 暗示新 iPhone 將加入 Touch ID?分析蘋果使用新設計原因

powerbutton

蘋果在 9 月的發佈會中,發佈了 iPad 、iPad Air、Apple Watch 6 及 Apple Watch SE,並沒有發佈新一代 iPhone,到底新機會在何時出?還有筆者今次想要講的,就是從 iPad Air 中,可以推測下一代 iPhone 的設計。

powerbutton
蘋果在 iPad Air 第 4 代產品中,並沒有完全採用 iPad Pro 的設計,而是加入了一個新的硬件功能,這個就是 Touch ID 的重生代表,為何說重生?為何說下一代 iPhone 亦會採用這個設計?主要原因,可以基於成本來推測。

Apple Event — September 15 54 23 screenshot

過去,蘋果的中階產品,一直都是使用上 1 到 2 代的高階產品的主打功能,並不會一般並不會加入新的硬件,主要原因是減少開發成本,及清理舊有的硬件,因此套用以上理論在 iPad Air 上,iPad Air 使用了 iPad Pro 的全屏設計,卻加入了一個全新,尚未在任何產品上使用的硬件,在一款中階產品上,結論只有一個,就是該硬件會在其它即將推出的產品上使用,並有逼切性推出。

iPad Air

目前疫症下,用戶在戶外並不能使用 Face ID 解鎖裝置,這情況明顯地將 Face ID 這個主打功能廢了武功,用戶都表示希望蘋果可以在新 iPhone 中重新加入 Touch ID,蘋果亦知道舊有的 Touch ID 硬件,並不能使用在全屏設計上,因此需要重新設計新的按鍵,就是 iPad Air 的 Touch ID 電源鍵。

在 iPad Air 上率先使用的最大原因,相信就是讓 iPhone 推出前,可以有更多機會在軟件上修正問題,正如 Face ID 推出後一年,亦透過軟件更新,加快解鎖速度,因此筆者認為,下一代 iPhone 會用上 Touch ID 是可能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