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Series 6 好在哪?它或能檢測出部分 COVID-19 症狀

Apple Watch Series 6 1

Apple Watch Series 6 即將在本週四開放預購,並會在下週正式推出,這次 Apple 為該手錶加入了更多健康相關功能,使其應用範圍得以拓展到更廣泛的領域。除了眾所期待的睡眠偵測終於登場,甚至你可能以為自己不需要的血氧濃度檢測,實際上都有可能對你產生重大影響。

請注意,本篇文章未詢問專家意見,醫學方面解釋僅供參考。

Apple Watch Series 6 1

血氧濃度比你想得更重要

血氧濃度是身體健康的一個指標,尤其對有呼吸道問題的人而言,你也可以透過血氧濃度來檢測自己的身體狀況。而在今年,有一種疾病甚至為部分患者帶來了所謂「隱形缺氧」的症狀,那就是 COVID-19。這類症狀往往會在登山者與飛行員身上觀察到,簡而言之就是患者本身血氧濃度偏低,外在表現卻相當正常,直到感到不舒服時病情可能已經比想像中嚴重。

也因此血氧濃度偵測或可為部分 COVID-19 患者觀察到自身難以察覺的症狀,尤其 Apple Watch Series 6 能在白天和夜晚為你進行背景讀取。不過 Apple 也強調這項功能僅為一般健身和保健目的,並非提供醫療之用。

Apple Watch Series 6 4

為什麼要睡覺?

《為什麼要睡覺?》是近期相當熱門的一本書籍,它闡述了睡眠以及做夢對人類的重要性,並釐清許多人在睡眠認知上的迷思。其中對於睡眠時間的長度及其品質的掌握是許多人最容易忽略的健康關鍵因子,而 Apple Watch Series 6 的「睡眠」app 可以幫助培養規律的就寢習慣,倘若能持之以恆,也可以讓你更加健康。

Apple Watch Series 6 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