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中方情願結束 TikTok 美國業務 也不想賣給美國公司

tiktok

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 早前下令會在九月中封殺 TikTok,除非能在限定時間內由美國公司收購,而 Microsoft、Oracle、Twitter 等公司也有意競投。不過,自從 8 月 28 日中國宣佈修訂「限制出口名單」,將人工智能演算法例入出口限制後,TikTok 能否順利賣出美國業務增添了很多變數。

nz tiktok 261218

路透社引述 3 位知情人士的消息指,中國反對 TikTok 母公司 ByteDance 在「被迫的」情況下出售業務,令 ByteDance 及中國顯得「軟弱」。

2 位消息人士指出,在必要的情況下中國或會動用「限制出口名單」延遲達成了的協議。而消息也指出,收購 TikTok 業務的選項中還包括排除關鍵演算法的形式進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