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蘋果勢將 9 月發佈會分拆成 3 個發佈會

ScreenShot190526013126 1119 scaled

傳統上,蘋果會在 9 月舉行重大產品發佈會,主角當然是 iPhone。不過受疫情影響,今年的 iPhone 生產時間有所延遲,原本預期 Apple 會將發佈會改到 10 月進行,但現在有消息指 Apple 在 9 月 15 日發佈會將宣佈 Apple Watch Series 6 及新 iPad Air,而到 10 月才會有新 iPhone 發佈會。不過除了這兩個發佈會,估計 11 月 Apple 會另外召開第三個發佈會,宣佈首款 Apple Silicon MacBook 的推出。

timcook 1

召集媒體的機會

以往,Apple 召開大型發佈會前也有很多工作要預備,當中包括邀請全球各地媒體參加發佈會,這需要很大的人力物力統籌。而召集了如此多人,當然想給更多東西到場人士看吧?以往發佈 Apple Watch 跟 iPhone 總是同一天,原因是「既然人齊」不如一次過發佈。

event scaled

虛擬發佈會更彈性

不過由於疫情關係,未來一段日子也不容易舉行實體發佈會,而「虛擬發佈會」其實只是播片,無須 Live 進行,難度極低,也無須召集各地媒體到 Apple Park,因此發佈產品會比從前「彈性」得多。
今天,Apple 已不用特意召集媒體到來,播片形式的發佈會效果同樣深刻。

因此,分拆 9 月發佈會到 9 月、10 月、11 月也相當合理,反正也不過是播片而已!而且發佈會可以更加詳細解說產品的新特點,令觀眾有更深刻的印像。

ScreenShot190526013126 1119 scal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