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港版國安法 Apple 終於表態如何處理港用戶資料

Apple

在港版國安法通過後,香港民眾的人權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機,對此,許多科技巨擘如 Google、Facebook、Twitter 及微軟皆迅速表態暫停配合提供用戶資訊,以保障用戶隱私。唯獨 Apple 在當時表示他們仍在進行評估,不過最近該公司也終於做出決定,卻和前述幾家公司的做法略有不同。

Apple

Apple 說明,由於香港用戶的 iCloud 資料皆存放於美國,因此若香港政府要求提供用戶資料,必須經由美國司法部同意,且得持有美國聯邦法官所發出的搜索令,才能將資料提供給香港。

經外媒詢問後,Apple 並未公布在港版國安法通過以來,收到多少由香港政府所發出,要求提供用戶資料的請求數量。且他們重申並未接獲任何直接從香港發出的請求,這是因為 Apple 仰賴於法律互助協定,因此當外國政府提出要求時,美國政府當局會先進行審核。

另外該公司還提到近期收到了來自政府的 54 項請求,要求刪除 App Store 上的 258 個 Apps,其中多數請求是由中國政府所發出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