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在玩就有電 美國大學研究出免電池的 Game Boy

Battery free Game Boy

Game Boy 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當年,玩家必須要安裝 4 顆 AA 電池來讓 Game Boy 正常運作。隨著科技進步,現在的行動遊戲裝置大多以連接充電線來做為唯一的充電方式,不過美國西北大學卻研究出了一種行動遊戲裝置,它沒有電池,卻依然能夠正常地進行遊戲。

Battery free Game Boy

這項裝置被喚作「ENGAGE」,該裝置的大小和原版的 Game Boy 相仿,不同之處在於前置面板多了太陽能板。然而太陽能充電並不稀奇,有趣的是 ENGAGE 除了可以用太陽能充電之外,也可以透過動力來進行充電。這裡說的動力,是指玩家按壓按鍵所造成的能量,也就是說每當玩家按下一個按鍵,都可以為裝置進行充電。

此舉直接讓遊戲裝置不需充電成為現實,他們甚至表明 ENGAGE 也可以直接安插原版的 Game Boy 卡匣來進行遊戲。但當然,我們不太可能看到這台裝置在市面上販售。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