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作弊!遊戲《絕地要塞2》全新反外掛方式竟靠外掛以毒攻毒

TF2

在連線遊戲中,最讓人氣餒的莫過於遇到外掛玩家了,這些玩家無視於遊戲設計的初衷,打破平衡只為圖得勝利的樂趣,每每讓人心裡不是滋味。而現在在外掛氾濫的遊戲《絕地要塞2 Team Fortress 2》裡頭就誕生了一種作弊機器人,雖說是作弊,他們卻只會針對開外掛的玩家 (一般的作弊機器人) 進行獵殺,而無視於正常遊戲的玩家。

TF2

這類機器人中最著名的叫做「Bot Extermination Service 機器人消滅服務」,顧名思義,這些機器人負責的是消滅那些真正行使作弊行為的機器人,並且其辨識度相當高,也因此有不少玩家相當讚賞這樣的設計。

然而這卻導致了另一個問題,因為機器人本身也占用了玩家的位置,因此最後有可能會變成機器人之間的相互廝殺,而沒有玩家參與的餘地,間接使得遊戲的樂趣遭到剝奪。但無論如何,這種以毒攻毒的方式也不失為一樁趣事。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