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致勝 GeForce RTX 30 系列顯示卡正式發表

RTX 30 1

今日 Nvidia 正式發表 GeForce RTX 30 系列顯示卡,該系列顯卡採用 NVIDIA 的第二代 RTX 架構 Ampere,配備更快速的第二代光線追蹤核心、更快速的第三代 Tensor 核心,及全新串流多處理器,提供精湛的視覺效果、更快的畫面播放速率和人工智慧加速功能。

RTX 30 1

GeForce RTX 30 系列 GPU 具備多項全新技術:NVIDIA Reflex 減少系統延遲,為電競和競技遊戲提供迅速的 PC 反應速度;NVIDIA Broadcast 可透過經人工智慧強化的影片和語音通訊,將任何房間變成家庭直播工作室;更新後的 NVIDIA DLSS 能夠透過 GeForce RTX 3090 顯示卡實現 8K HDR 遊戲體驗;新的 NVIDIA Studio 強化功能,能用前所未有的速度執行創作應用程式,並帶來全新可能性,例如 NVIDIA Canvas 可運用人工智慧快速繪製出令人讚嘆的美景。

【GeForce RTX 30 系列顯示卡基本規格】

GeForce RTX 3090 GeForce RTX 3080 GeForce RTX 3070
CUDA 核心 10,496 8,704 5,888
VRAM 24 GB GDDR6X 10 GB GDDR6X 8 GB GDDR6
起價 NT$ 46,900 NT$ 21,900 NT$ 15,900
發行日期 9 月 24 日 9 月 17 日 10 月

NVIDIA Ampere 串流多處理器

串流多處理器是 NVIDIA GPU 的核心,NVIDIA 最新的 NVIDIA Ampere 串流多處理器 (SM) 與前一代採用 Turing 架構 GeForce RTX 2080 Ti 的 SM 相比,提升了 2 倍的 FP32 輸送量,帶來優異效能。

RTX 30 1 1 scaled

與前幾代相同,每瓦效能也獲得了提升,讓玩家獲得更高的畫面播放速率。18 相電源供應搭配 PCIE 4.0 支援和全新的創新冷卻解決方案,讓 GeForce RTX 30 系列 GPU 在你嘗試超頻前,就能締造全新效能記錄。

RTX 30 3 scaled

第 2 代光線追蹤核心與第 3 代 Tensor 核心

光線追蹤核心讓 NVIDIA 得以實現即時遊戲光線追蹤技術,這個 GPU 專用處理核心乃專為克服效能密集光線追蹤工作負載而設計。NVIDIA 在 GeForce RTX 30 系列 GPU 上,導入第 2 代的 RT 核心,將輸送量提升了兩倍。

RTX 30 2 scaled

為了在光柵化和光線追蹤遊戲中進一步加速效能,NVIDIA 推出了 NVIDIA DLSS,這是一種由稱為 Tensor 核心的專用人工智慧處理器所組成的深度學習神經網路,能大幅提升畫面播放速率,並同時維持清晰的影像品質。

GeForce RTX 30 系列 GPU 採用第 3 代 Tensor 核心,並搭載最高可達 2 倍的 Turing 架構 Tensor 核心,可用更快的速度執行人工智慧技術及迎接未來功能。

GDDR6X

記憶體製造商 Micron 在 GeForce RTX 3090 和 GeForce RTX 3080 上首度推出全新的 GDDR6X 記憶體。GDDR6X 採用創新的 PAM4 訊號傳輸技術,可加倍每時脈週期的資料速率,提供前所未有的顯示卡記憶體效能,以滿足遊戲、專業視覺化與人工智慧推論等超高資料需求的工作負載。

RTX 30 4 scaled

這些增強功能可確保 GPU 的運算核心和其他元件收到穩定的資料流,進而帶來最佳效率和效能,避免發生等待及躊躇不前的情況。

支援 HDMI 2.1

近年來,全新顯示器和電視技術的開發已迅速超越 HDMI 的功能。可支援 4K 和 8K 解析度的螢幕面板已問世一段時間,但前一代的單纜線連接和輸出卻仍限制為 98Hz 的 4K HDR。若要提高更新率和解析度,就得採取折衷措施,必須啟用色度次取樣,或者著手使用多顯示器輸出和顯示纜線。

若要解決此問題,可採用 GeForce RTX 30 系列,這是全球首款支援 HDMI 2.1 的 PC GPU,帶來最新顯示標準。使用經認證的 HDMI 2.1 電視或是採用 DSC 的顯示器,就能以高更新率呈現 4K 畫質,且毫不打折,並讓 8K 單纜線電視成為可能。

AV1 解碼支援

相較於 H.264,AV1 這款高度有效且免權利金的影片轉碼器可將高解析度影片串流至所需的頻寬減少達 50%,並能為缺少高速網際網路連線和無限流量方案的消費者提供 4K 和 8K 高解析度串流。

GeForce RTX 30 系列是第一款使用 AV1 解碼器的離散 GPU,讓使用者能夠充分利用桌面和媒體中心的 AV1。

NVIDIA Reflex 低延遲技術

輸入延遲會讓遊戲反應變慢,增加動作在遊戲中呈現所需的時間。隨著推出 GeForce RTX 30 系列 GPU,NVIDIA 也將推出 NVIDIA Reflex,這是一個包含 GPU、G-SYNC 顯示器和軟體技術的革命性套件,可供玩家測量及最佳化系統延遲。

GeForce RTX 30 系列效能

這款技術連同驅動程式最佳化、記憶體壓縮技術,和其他 NVIDIA Ampere 架構強化功能,都會讓 GeForce RTX 30 系列顯示卡帶來無人能及的暢快速度。

與前幾代顯示卡相比,在光線追蹤遊戲中的效能比前一代顯示卡快了多達 2 倍。且在不含光線追蹤技術和 DLSS 的光柵化遊戲中,GeForce RTX 30 系列顯示卡具備一切所需效能,供你暢玩最高設定、高解析度,和高畫面播放速率遊戲,讓你盡情體驗極致遊戲體驗。

RTX 30 2 1 scaled

NVIDIA DLSS 超高效能模式提供 8K 遊戲體驗

NVIDIA DLSS 為突破性的人工智慧渲染技術,能產生精美清晰的遊戲影像,同時提升畫面播放速率。為了能在 GeForce RTX 3090 上提供 8K 遊戲體驗,NVIDIA 打造出全新的超高效能模式,可加速支援 8K 效能。

geforce rtx 30 series nvidia dlss scaled

RTX IO:GPU 加速儲存技術

PC 儲存解決方案在超快的 Gen4 PCIE NVMe SSD 問世後,邁入新的時代,比幾年前推出的硬碟速度還快上 20 倍。為了充分運用這樣的速度,開發人員和遊戲引擎會利用先進的串流和載入解決方案,讓你能在減少載入、減少快顯視窗和更多細節的情況下,創造更大規模的世界。

為了支援這些開發方式,NVIDIA 打造了 RTX IO。這提供了 GPU 支援的無損解壓縮,以及專為遊戲工作負載設計的低階超高效率 API。使用 DirectStorage,可讓新一代遊戲充分運用啟用 RTX IO 的硬體、加速載入時間,並提供更大的開放世界,並同時降低 CPU 負載。

使用 NVIDIA Broadcast 應用程式的人工智慧支援聲音和影片功能

全新 NVIDIA Broadcast 應用程式可將你的房間變成居家直播工作室。採用 NVIDIA RTX GPU 上強大的人工智慧與 Tensor 核心,透過雜音消除、虛擬背景和自動取景等功能,提升語音和影片通訊效能。

RTX 30 5 scaled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