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Mac 與 iPad 用 A14X 晶片最快今年第四季量產

Apple Silicon

據昨日中時新聞網報導,業界消息聲稱 Apple 的自定晶片 A14X 將會於今年第 4 季投入量產,並採用台積電的 5 奈米製程。此外他們更指出除處理器晶片之外,Apple 也會推出自行研發的 GPU,並於明年下半年的 iMac 產品中使用。

Apple Silicon

實際上 Apple 的自訂晶片將於今年第 4 季投入量產並不是太令人意外的消息,畢竟在 Apple 宣布 Mac 將採用 Apple 晶片的時候,就曾表示首台採用該晶片的電腦會於今年底前推出。

而根據報導,A14X 處理器的研發代號為 Tonga,將可利用其較低的功耗來提升新款 MacBook 的電池續航力,並且該處理器也將應用於新的 iPad Pro 產品。

另外消息透露 Apple 自行研發的 GPU 進展也相當順利,其研發代號為 Lifuka,同樣採用台積電 5 奈米製程,預計會在 iMac 中投入應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