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FB 海底電纜計劃剔除香港 只連接台灣、菲律賓

news blue light

早在 2017 年,Google 及 Facebook 提出三項太平洋海底電纜網絡項目,當中包括香港、台灣及菲律賓。彭博報道指 Google 及 Facebook 擬撤連接香港,海底電纜計劃,並立即將原來方案更改成只連接台灣及菲律賓。

news blue light

原本合作伙伴包括設於香港的太平洋光纜數據通訊有限公司,但現在也不再將該公司加在合作伙伴名單。美國安全機構曾指出,太平洋光纜數據通信公司是「鵬博士電信傳媒集團」的附屬公司,而該集團與中國情報及安全服務有關係,因而擔心海底電纜連接香港,資料有機會被中國截取。

googl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