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v85 大型更新登場 網頁載入速度提升 10%

Google Chrome 2

Chrome 宣佈 v85 版正式登場,這次是大型更新,載入網頁的速度提升大約 10%。官方表示,新版加強了關鍵程式碼的執行速度,使用了 Profile-guided Optimizations – PGO ,各方面也有顯著的提升。

Google Chrome 2

除了提升速度,新版加入了 Tab Groups 分頁群組功能,用戶可以透過它來整理雜亂的分頁,也可將同一主題的分頁一次過打開或關閉。用戶只要點選 Tab 即可自行管理 Tab 頁面。

ScreenShot190526013126 1000

而 Chrome 85 特别在 Desktop 版本中加入了 QR Code 分享功能,讓用戶直接將網址產生成 QR Code。

另外,Chrome 這次對 AVIF 作支援,它比 JPG 及 WebP 的檔案體積也要細小很多,但畫質卻能保持相約,而且 AVIF 更支援 HDR 。Netflix 測試 AVIF 格式,比 JPG 少 5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